H&M、Bestseller 投資 Ambercycle循環解決方案
發佈日期 2022.01.17
Bestseller、H&M 和 Zalando 總計投資 2,700 萬美元在 Ambercycle,將使用於開發時尚產業的循環基礎設備和材料。

Ambercycle 由 Shay Sethi 和 Moby Ahmed 於 2015 年創立,旨在為時尚產業打造循環性。Ambercycling 的突破性製程,以分子等級分離和淨化消費後的紡織廢料,轉以生產品牌和設計師製作成新服裝所需的再生材料。同時也減少送入垃圾掩埋場的材料,以及地球上提取有限資源的需要。

Ambercycle宣布完成來自 H&M、Kirkbi、Temasek、Bestseller's Invest FWD 和 Zalando 的 2,160 萬美元 A 系列融資的超額認購。Ambercycle 籌集的資金將其循環計劃發展到 2,700 萬美元。

該公司的第一個解決方案是 Cycora,一種突破性材料,能將舊衣服的紡織廢料再生為新布料。 Cycora 可直接替代每年使用的數百億磅聚酯,並模仿這些傳統布料的功能特性,同時讓服裝品牌和設計師能生產具循環性的高品質服裝。

Ambercycle 的聯合創始人兼執行長 Shay Sethi 表示:「時尚向循環性的靠攏是不可避免的。我們正建立一個生態系統,在這個生態系統中,材料可以使人類與環境和諧共存。 我們突破性的分子再生過程為循環性提供清晰的願景,時尚可以在我們的生活中進出。 這不僅提高我們衣櫥中物品的永續性,而且還為我們與材料互動建立一種新的方式。」

Kirkbi 循環塑料投資主管 Damir Hamzić 表示:「在 Kirkbi,循環塑料是一個新的主題投資領域,Kirkbi 希望支持朝著塑料永不耗損的世界邁進。全球所產生的塑料廢棄物有很大一部分來自紡織品。在 Ambercycle,我們看到一家由高度敬業管理團隊所領導,在「紡織品到紡織品」回收領域具發展潛力的公司,透過這項投資,我們希望支持公司遠大的計劃做進一步發展。」

Ambercycle 在洛杉磯市中心有一家試營運工廠,將利用這筆資金擴大 Cycora 的生產。

最近,該材料被 H&M 應用於其 2021 年循環設計故事產品系列。

H&M 代理負責人 Erik Karlsson 說:「我們很高興通透最近的系列來支持 Ambercycle,並且能成為他們計畫成功的一部分。 H&M 集團有一個遠大的目標,即 2030 年前使我們的企業完全具循環性,我們相信 Ambercycle 背後團隊對他們的使命奉獻非凡。透過這輪新的融資,我們期待與他們合作,在商業上擴大規模。」

去年,Avery Dennison還與 Ambercycle 合作開發完整的數位保養標籤解決方案。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