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DHC 和 Oeko-Tex 擴大合作
發佈日期 2023.05.31
經過五年的密切合作,ZDHC 與 Oeko-Tex 簽署正式協議,旨在為全球紡織品價值鏈的永續化學品和產品管理創建“有凝聚力的方法”。

這將圍繞 Oeko-Tex Eco Passport 和 ZDHC MRSL 引入新標準,改善兩組織之間的知識轉移、數據共享及交叉推廣,並為 Oeko-Tex Step 客戶提供 ZDHC 准入權益。

新的 ZDHC 和 Oeko-Tex 合作夥伴關係,旨在透過合作努力優化產業指南和解決方案,從而加強永續化學品管理和清潔化學品原則。

特別的是,該合作夥伴關係旨在推動永續發展,同時滿足化學配方調劑師、製造商、供應商、品牌和零售商的需求。

Oeko-Tex 秘書長 Georg Dieners 指出:「由於 ZDHC 和 Oeko-Tex 的目標是對產品、環境和人產生積極影響,因此結構良好的合作將包括對彼此計劃的共同認可。」

作為協議的一部分,持有 Oeko-Tex Eco Passport 認證的化學配方調劑師需在 ZDHC Gateway 上註冊其產品,以展示其 Eco Passport 證書。Oeko-Tex 將積極推廣 ZDHC 產品和平台,例如 Gateway、InCheck 和 ClearStream。

Oeko-Tex STeP 客戶將可輕鬆訪問 ZDHC Gateway和 ZDHC“零供應商(Supplier to Zero)”計劃,透過將此標準直接轉化為 ZDHC ClearStream 的廢水測試來提高他們對 STeP 認證的準備程度。該計劃於 2023 年夏末推出。

鑑於 STeP 客戶已經使用 GoBlu 的 BHive 將其化學品庫存數位化,用戶現在還可透過 InCheck 和針對 ZDHC Gateway的一致性檢查來執行 ZDHC 性能。

ZDHC 和 Oeko-Tex 還將建立數據共享流程以加強數據質量,從而提高環境影響評估的可信度,但推出時間表尚未確定。

ZDHC 基金會執行董事 Frank Michel 表示:「我們的目標是共同加速永續化學品管理、負責任的生產和更安全的材料。此次合作標誌著該產業朝著永續發展的未來邁出重要一步。」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