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出口商聯合總會:原棉進口免稅推動加值紡織品出口
發佈日期 2022.05.17
印度出口商聯合總會(Federation of Indian Export Organizations, FIEO)主席A Sakthivel表示,政府於今(2022)年4月決定移除棉花進口關稅至9月底,此舉將使紗線及布料價格更將合理化,並有助於促進加值紡織品及配件的出口,以及減少消費者的成本。
 
以往印度會徵收進口棉花5%的基本關稅(Basic Customs Duty, BCD)和5%的農業基礎設施發展稅(Agriculture Infrastructure Development Cess, AIDC);一直以來,該棉花產業皆提出免稅需求,以降低國內價格。
 
目前,印度間接稅及關稅中央委員會(Central Board of Indirect Taxes and Customs;CBIC)已公告棉花進口免徵關稅和農業基礎設施發展稅。
 
Sakthivel表示:「由於棉花的高價格削弱競爭優勢,此政策將進一步推動棉花紡織品出口」。
 
渠補充,印度近期在美國和其他國家的服裝出口市場份額增加,而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及澳洲簽署的自由貿易協定,將加快此一進程。
 
Sakthivel指出:「印度政府為紡織業提供所有支持,我們應該努力達到至2030年前,將紡織品出口額達到1,000億美元的目標」。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