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服裝採購展:業界樂用新線上模式便利產品開發
發佈日期 2023.05.31
在2023年的紐約服裝採購展,新冠疫情造就的行業轉型成為熱門話題,但參展商對於實體展覽回歸更感興奮。
 
實體展覽回歸,但線上產品陳列仍然重要。
 
新冠疫情期間,世界各地封關鎖城。在外遊備受限制、物流運作中斷、在家工作普及的情況下,不少行業都加速轉型,在不同層面加強科技應用,服裝採購業也不例外。

在早前舉行的紐約服裝採購展(Apparel Sourcing)上,南通旺而盛紡織有限公司的Dara Sohail談到該公司如何在過去數年轉型,在線上拓展紡織品業務。渠表示:「我們設有線上陳列室和面料庫。客戶可以瀏覽面料庫並選取特定設計,也可以傳送圖片,表明『我想要這樣的款式』。我們可以在3天內提交3D方案,並在10天內發送樣本,客戶可以看到面料穿在身上的實際模樣。實體樣本只交付一次。」

Sohail指出,採用這種線上產品開發模式有很多好處,包括縮短處理時間、降低成本和提高採用率。他補充:「我們希望簡化開發程序,以及減省快遞和其他成本。就建模和營銷而言,我們要向客戶展示樣本,但到底需要多少樣本才足夠呢?有了電子版後,我們發送再多的人也可以。客戶也可在下單前確定實物,以免浪費金錢。」

除創新應用,可持續發展也是採購展的焦點所在。參展商普遍認同,符合可持續發展原則如今已是業務不可或缺的元素,而非單純迎合若干細分市場的賣點。迪拜公司Arise營銷副總裁Vikas Budhiraja 表示,符合可持續發展原則已被視為理所當然的事,儘管這會衍生成本問題。他續提到:「每個客戶都說『我想要可持續的產品』,但是在商言商,談到價錢他們可是寸步不讓,一分錢也不想多花。」

新冠疫情令業界加速轉型,邁向可持續發展及數碼化,這固然是本屆採購展的熱門話題,不過大家似乎對實體展覽在疫後重啟更感興奮。

Hilltop是一家山羊絨生產商,總部位於加德滿都。其董事總經理Binod Malla解釋道:「現在大家都聚首於此,一切已經復常,我們的感覺也是這樣。疫情前,參加過2020年的美國紐約國際面料及輔料展覽會(TexWorld),當時的氣氛很好。很高興看到大家都回來了;所有人都想親身出席,面對面交談,對我們而言這是好事。」

Rhysley Group以加拿大的卡加利為基地,其行政總裁Harpreet Randhawa也持相同看法,並認為實體活動比線上會面更有價值。他道出不少人的心聲:「我更喜歡參加實體展覽,因為我們可以和同業接觸交談,聽取反饋意見,瞭解他們的想法。」
 
紐約服裝採購展2023展示具前瞻性的可持續面料。
 
 
【資料來源:香港貿易發展局】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