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紡織服裝業努力打造綠色生產鏈
發佈日期 2023.03.25
越通社3月22日報導,朝著循環經濟方向生產再生面料,以及使用綠色能源等正成為越南紡織服裝企業的發展方向。

綠色環保成為了紡織服裝行業發展的新趨勢,企業必須朝著該方向前進,方可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為了不被淘汰,供應商別無選擇,因為越南紡織品和服裝每年出口額超過 40 億美元的歐盟市場已實施了生態紡織品法規和技術標準。

進入歐盟市場的所有紡織品都應持久耐用,可回收,由回收纖維製成。與此同時,向越南紡織品服裝企業下訂單的世界主要服裝品牌也逐漸轉向優先向綠色企業下訂單。

世界許多大品牌的客戶都要求紡織服裝供應商實施綠色生產流程。因此,加大對水迴圈節能設備、綠色環保技術等的投入是企業的必經之路。

面對日益嚴格的市場要求,越南國內不少企業轉向綠色生產。例如,河內紡織服裝股份公司(Hanosimex)和韓國Hansae集團合作實施了在越南生產再生面料的專案。

Hansae集團副總經理K.Kim表示,Hanosimex和Hansae將成為越南紡織行業率先打造自再生產品紗線-織布-染色-縫製的一條龍供應鏈的單位。

雙方將在越南實施利用再生纖維生產紗線和面料的項目,該工廠的所有產品在加工之後將用於出口。預計近期將投入約4,000噸再生面料生產,並向歐盟出口。

該專案還著力開發美國和日本市場,力爭實現2025年出口額達5億美元、2030年達到10億美元等的目標。

越南紡織服裝集團(Vinatex)董事會主席黎進長(Le Tien Truong)表示,循環經濟和環保服裝產品是世界紡織市場大勢所趨。

自目前到2050年,歐盟將對紡織產品頒布新法規,重點關注綠色產品。Hanosimex與Hansae簽署戰略合作協定,將有助於雙方提升再生纖維素針織品、環保綠色時尚產品的數量和比重。

與此同時,在南部地區,專門生產和出口戶外運動服的丹麥獨資企業斯佩克(Spectre) 服裝廠將部分使用可再生能源進行生產。這是斯佩克特在越南的第三家工廠,也是丹麥在安江省的外商直接投資項目,總投資1,700萬美元。Spectre的新工廠按照企業社會責任(CSR)的高標準建造,並獲得了LEED(能源與環境設計先鋒獎)金牌認證。通過使用太陽能和先進的設計功能,Spectre工廠每年可以減少約1600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年出口規模超過35億美元,在最初階段,越南紡織服裝集團投資新技術,減少30%的染色後廢水,並完成30%的廢水再利用,力爭10%的電力來自可再生能源。
 
 
【資料來源:紡織網】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