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紡織服裝業採取環保行動
發佈日期 2022.05.24
越南紡織和服裝企業正積極推動綠色環保材料和技術的研發,以因應全球永續時尚趨勢。
 
位於胡志明市的Thành Công Textile Garment-Investment-Trading Joint Stock Company (TCM),回收回收瓶、玉米、甘蔗和舊衣服再製成聚酯、黏膠及回收棉。
 
TCM 主席Trần Như Tùng向媒體表示,許多越南紡織服裝業的全球時尚品牌客戶,已轉向找尋「綠色企業」作為合作夥伴。
 
渠表示,TCM 很快就意識到永續時尚的趨勢,因此於2015年成立一個研發暨業務發展(Research and Business Development, R&BD)部門。該公司邀請了南韓及當地專家協助創造新的環保產品,以滿足市場高需求。
 
Trần Như Tùng指出,雖然在COVID-19期間許多訂單被迫取消,但其研發部門透過引入抗菌口罩並出口,幫助該公司渡過最艱難的時期。
 
Faslink是越南另一家致力於永續時尚的領導企業。
 
自2008年以來,該公司研發並創造多種纖維,包括:由蓮花莖葉、咖啡渣、薄荷、貝殼,以及椰子纖維製成的纖維。
 
該公司總經理Trần Hoàng Phú Xuân表示,2021年,Faslink向市場供應了約800萬件環保布料。在過去4年裡,永續時尚產品的需求有所增加,她們收到越來越多來自越南國內企業的綠色材料訂單。
 
今(2022)年初,Faslink與Võ Công Khanh等年輕世代的越南設計師合作,發布新系列綠色環保布料。
 
Trần Hoàng Phú Xuân表示,該公司向社區傳遞永續發展及環保生活方式的訊息,為越南消費者提供有益於個人健康和地球健康的最佳產品。
 
Việt Thắng Jean Ltd Co. (VITAJEAN)則為其牛仔產品採用了永續及生態後整理技術。

該公司使用Ozone-G2技術,顯著減少水和化學品的使用量,並使用e-Flow技術,以最少的水量和零排放將化學品應用至服裝中。
 
VITAJEAN亦為其產品尋找及開發新的綠色材料。該董事長Phạm Văn Việt表示,歐盟、日本和美國等市場對環保時尚產品的需求很高,因此,已投資製造綠色纖維,以生產更環保且可生物降解的產品。
 
越南紡織服裝協會(Việt Nam Textile and Apparel Association, VITAS)副秘書長Nguyễn Thị Tuyết Mai表示,該協會已啟動名為「綠色越南紡織業」計畫,目的在將該產業轉變為更加環保和永續的產業。
 
該計畫另著重改善水資源管理和能源永續性。
 
Nguyễn Thị Tuyết Mai指出,越南和外國直接投資企業於研發方面投入了大量資金,以利提供更多的環保產品。
 
渠補充,此行動將有助於企業在越南國內市場建立領導地位,並在國際市場上創造更多競爭優勢。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