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發佈高階主管人事異動以深化以消費者為主導的增長
發佈日期 2023.06.08
美國Nike公司於本(2023) 年5月24日公佈了多位高階主管人事異動消息。其中,Heidi O’Neill 將出任消費者、產品和品牌(Consumer, Product & Brand)總裁,而Craig Williams 被任命為Nike品牌的地區和市場(Geographies & Marketplace)總裁。此外,執行副總裁兼財務長Matthew Friend的職責,將擴大到包括採購、全球門店和服務以及需求和供應管理。

Nike表示,O’Neill 將領導公司的“全球產品發展動力,並全面整合品牌行銷故事,與品牌建立深厚的關係和互動” 。同時,全球品牌營銷和全球體育行銷事務皆將向O’Neill彙報。在Nike工作24年之久的消費者和市場(Consumer & Marketplace)總裁O’Neill曾負責領導四個地理運營區域,之前的職位包括Nike Direct總裁,負責Nike的零售和電子商務業務。

Craig Williams將加強領導Nike在四個地區和市場的直接和批發業務,並將領導Nike的供應鏈和物流。據悉,Craig Williams於2019年加入Nike,擔任Jordan品牌總裁,“帶領 Jordan 品牌實現了前所未有的增長,在過去四年中收入翻倍,成為美國第二大鞋類品牌”。

同時,執行副總裁兼財務長 Matthew Friend 也獲任命擴大職責,負責包括採購、全球門店和服務(Global Places & Services)以及需求和供應管理等事宜。Nike官方表示,Matthew Friend 與 Craig Williams 將“得到公司高層領導的支援,並將共同帶領企業進入下一階段的創新和發展,為下一代運動員服務”。

此外,Nike的北美副總裁兼總經理 Sarah Mensah 將接任 Jordan 品牌總裁。Converse現任執行長 Scott Uzzell 將接任北美副總裁兼總經理。在當週的領導階層異動之後,Nike任命Jared Carver擔任Converse的新總裁兼執行長,接替Scott Uzzell的職位,自 6 月 1 日起生效。Carver亦將直接向 Nike總裁兼執行找 John Donahoe 彙報工作。

營運長Andy Campion將擔任戰略商業風險投資(Strategic Business Ventures)董事總經理一職,擔任新的領導職務,他將和接受Jordan 和 Converse 品牌工作彙報的Nike集團總裁兼執行長John Donahoe密切合作,“發現並尋求新的商業機會,以推動公司超大規模增長”。 據悉,部分合作將包括監督Nike虛擬工作室(NVS)以及其全球總部和洛杉磯辦事處的領導團隊。

Donahoe 總結稱,上述人事異動皆為了“推動Nike的業務和團隊更加對產品、品牌故事和市場的關注,並獲得深入的消費者洞察,以實現突破性的創新和參與,同時實現長期增長和盈利能力”。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