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p裁減500個職位
發佈日期 2022.10.05
據媒體報導,Gap Inc.正裁減500名員工,並獲該公司證實,其對象主要為美國舊金山、紐約和亞洲辦事處員工。
 
該公司2022年第二季淨虧損4,900萬美元,其陷入困境的主因來自於消費者受通膨壓力影響,以及旗下品牌Old Navy商品組合和尺寸的估算失誤。前執行長Sonia Syngal於今(2022)年7月卸任,目前Gap正尋求替代人選。
 
近期,Yeezy指責Gap未能履行合約義務(例如開設Yeezy Gap品牌店),而終止與Gap的合作。
 
2021年Kanye West與Gap Inc.達成一項為期10年的Yeezy Gap協議,且可選擇在五年後續約。West於7月21日於Gap實體店首次推出Yeezy x Gap系列,以及由Balenciaga所設計的Yeezy Gap系列產品,該產品第二天於45家門市開始販售。
 
GlobalData董事總經理Neil Saunders表示,裁員可能短期內對公司財務有所幫助,但無法長期實現轉虧為盈。
 
Neil Saunders提到:「Gap迫切需要明確且清楚的計劃,讓Old Navy重回正軌,重振陷入僵局的困境,但不幸的是,這些事務均無法到位。由於缺乏常任CEO,且與Yeezy的合作關係每況愈下,以及供應鏈混亂,Gap面臨許多問題,而解決方案甚少。」
 
隨著美國經濟遭受重創,裁員和凍結招聘也持續影響其他零售業者,Rent the Runway宣布將裁減約四分之一員工,而Walmart、Allbirds、Shopify等公司,恐將宣布類似的裁員計劃。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