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roma推出純素紡織品柔軟劑
發佈日期 2022.02.18
紡織化學品專家Archroma推出新型純素紡織品柔軟劑,其中三分之一為植物活性成分。
 
Archroma表示,Earth Soft是以純素矽膠柔軟劑Siligen EH1為基礎的紡織及時尚產品創新柔軟系統,內含35%植物活性成分。
 
Siligen EH1是Archroma近期最新開發的植物性創新產品,用於製造:EarthColors染料及Appretan NTR黏合劑,以作為製造商與品牌商在不影響產品功能的情況下,減少化石燃料使用的替代品。
 
該系列的開發符合「Archroma邁向永續發展的原則:安全、高效、提升,是我們的立足之本」。Siligen EH1柔軟劑中,有35%以上的活性成分,是以植物為基底的再生原料。此外,該產品亦含有超低環狀矽氧烷(ultralow cyclic siloxanes)(D4、D5、D6);由於其持久性及生物累積性,被歐盟化學總署(European Chemical Agency, ECHA)列為「高度關切物質」。
 
Archroma表示,Siligen EH1非常適用於襯衫、內衣和運動服,透過良好的水分輸送及提供光滑柔軟觸感,使其能提供出色的穿著舒適度。
 
新型柔軟劑及Earth Soft系統另包含Hydroperm芯吸劑,可提高合成與混紡纖維的親水性,適合應用於天然及合成紡織纖維。
 
Siligen EH1適用於梭織及針織品,可使用在浸軋(padding)及浸漬(exhaust)製程。由於不會引起熱遷移(thermomigration)或酚醛黃變(phenolic yellowing),其亦可應用於白色物品及使用熒光增白劑處理過的物品。
 
Archroma品牌及高功能紡織品專業能力中心負責人Paul Cowel表示:「以Siligen EH1柔軟劑為基礎的Earth Soft系統,使我們得以增加天然及再生植物資源為主的創新產品組合。Archroma的突破性創新,協助我們及紡織與時尚產業的合作夥伴,極大化地減少對石油化石燃料產品的依賴」。
Archroma近期獲得EcoVadis在企業社會責任(CSR)領域的「白金」評等,使該公司列入該產業最佳評級公司的前1%。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