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lph Lauren 推出“全球首創”基於棉的高性能材料
發佈日期 2022.01.22
時尚品牌 Ralph Lauren 推出了 RLX Clarus Polo 襯衫,展示其在產品創新和永續性方面的最新成果。

Ralph Lauren RLX Clarus Polo 襯衫採用號稱“全球首創”高性能棉布料製成,採用首個上市的專利平台,以之前認為不可行的方式,改造原生棉和再生棉。

該技術創造具有高性能的增強型棉纖維,例如快乾和濕度控制,同時仍保持棉的舒適性和透氣性。據說所得材料的性能類似於聚酯和尼龍等塑料基合成織物,後者使用石油基化石燃料來實現性能優勢。

這項創新紡織品是由 Natural Fiber Welding, Inc (NFW) 開發,該公司是一家永續材料科學新創公司,致力於將植物基的材料再升級成循環纖維(如廢棉)轉化為高性能材料。

首席品牌和創新主任 David Lauren 表示:「Ralph Lauren 以永恆而著稱。50 多年來,永恆意味著既要繼承我們的傳統,又要促進開創性的創新。隨著RLX Clarus Polo 衫的推出,我們將最具標誌性的產品用作畫布,推出一項改變產業且可擴展的紡織技術。這是一種首次使用天然纖維製成的高性能服裝產品。 我們很自豪能夠在品牌標誌性和正宗風格的傳統基礎上再接再厲,為未來進行徹底改造。」

該公司致力於投資基礎設施和技術,以發展和擴大循環服裝經濟,確保服裝和材料能夠永續。作為其中的一部分,2020 年 8 月,Ralph Lauren 宣布對 NFW 進行少數股權投資,以幫助擴大其專利工序並開發由天然、永續材料製成的首創高性能服裝。透過這項投資,Ralph Lauren 希望擴大其對再生棉的使用,協助公司在 2025 年實現永續採購包括棉花在內的 100% 的關鍵材料,並在其業務中達到淨零原則。

隨著時間的推移,該合作夥伴關係將使 Ralph Lauren 能取代和減少對非生物可降解的合成材料(如聚酯和尼龍)的依賴,同時擴大對更永續和可回收材料的使用。

NFW 執行長 Luke Haverhals 說:「我們很高興繼續與 Ralph Lauren 合作。透過這次合作,我們正在為完全循環的材料鋪平道路,這些材料的性能與塑料基合成織物相似。我們正在開創一種全新的系統,該系統可以同時實現全天然高性能織物,同時減少浪費並消除對合成塑料的需求。」

NFW 最近獲得 1,500 萬美元的資金贊助,幫助擴大生產以滿足對其 Mirum 和 Clarus 產品線的需求。

RLX Clarus Polo 衫已在 2022 年澳洲網球公開賽上獨家亮相,然後開始全球分銷。 其他款式和顏色以及女裝將在未來幾週內推出,台灣預計2月上市。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