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roma,Jeanologia 團隊開發具有生態意識的牛仔布洗滌加工
發佈日期 2022.02.14
紡織化學品專家 Archroma 和牛仔布整理技術專家 Jeanologia,聯手推出牛仔布洗滌加工的生態先進替代方案。

該合作夥伴關係看到Archroma和 Jeanologia 團隊在採用傳統牛仔布洗滌工序的替代方案達成共識,包括絲光處理,這是牛仔布整理過程中耗水量最大,且污染最嚴重的工序之一。

完成織造後,牛仔布可能會進行水洗處理或絲光處理,包括使用燒鹼處理,以獲得更有光澤、更平整、更少紅藍光和黑光的牛仔布料。

Archroma 和 Jeanologia 表示,傳統的織物洗滌或絲光方法需多次用水做密集洗滌,以恢復最佳的織物 pH 值,並去除織物上未固定的染料和任何不希望的沉積物或雜質。 洗滌過程中釋放的此類雜質之一是苯胺,這是一種被歸類為第 2 類致癌物,並被認為對水生生物有毒的物質。

Archroma 和 Jeanologia 的新替代方法結合Archroma 的 Pure Indigo Icon 染色系統和 Jeanologia 的 90% 節水和無化學品 G2 Dynamic 整理技術。

兩家公司表示,Archroma / Jeanologia 解決方案可以生產不含苯胺的牛仔布,並透過完全無化學物質,和幾乎無水的清潔替代處理來改善織物的最終外觀。

它還可以與其他 Archroma 著色系統一起使用,例如 Indigo Reflection 或 Pure Undertones。

Jeanologia G2 Dynamic 的業務總監 Jean-Pierre Inchauspe 說:「該協會是改變紡織產業裏傳統、污染和耗水更大的流程,採用新技術、改進和促進後續生產階段直至成衣整理,使它們更有效率,並使公司能夠更具競爭力,提高生產力並提供完全永續的高質量產品。」

Archroma牛仔和休閒服裝能力中心業務發展經理兼新開發計畫負責人 Umberto Devita 補充道:「在Archroma,我們努力開發符合我們『Archroma邁向永續世界之路:安全、高效、增強,這是我們的內涵」。因此,與具有相同價值觀的合作夥伴一起開發高效的新工序,將所有專業知識帶給我們的客戶以實現價值最大化是非常鼓舞人心的,讓牛仔布看起來和它創造的品質一樣好。』

Jeanologia 最近與 Denim Forward, Inc (DenimFWD) 合作建立了一個新的“城市工廠(‘Urban Factory)”,為美國紡織生產的回歸做出貢獻,並將紡織產業的生產模式轉變為按需、永續和自動化的生產模式。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