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go 藉由賦予服裝第二次生命來推進循環經濟戰略
發佈日期 2022.04.20
西班牙時尚集團 Mango 與 I:CO 簽署一項合作協議,以改善其在歐洲客戶服裝的收集,I:CO 是一家為舊衣服和鞋類的收集、再利用和回收提供全球解決方案的供應商。與 I:CO 的協議涵蓋德國、波蘭、瑞士和土耳其的市場。
 
與 Soex 集團的子公司 I:CO 一起,Mango 將在本地管理其 Committed Box 容器中收集的服裝,消費者將不穿的服裝存放在該容器中,以賦予他們第二次生命。
 
I:CO 將負責收集存放在 Mango’s Committed Box 容器中的服裝,並根據它們可能擁有的第二次用途進行分類:重新利用Reutilise (可以穿的服裝在二手渠道中分發); 再使用Reuse(如果它們不能再利用,將轉換其他使用方式)或回收Recycle(服裝可以轉化為紡織纖維用於工業用途)。
 
與 I:CO 簽訂協議的目的,是透過當地合作夥伴來管理在每個國家/地區收集的紡織廢料。 到目前為止,Mango門市收集的廢棄物一直由西班牙管理。由於與當地合作夥伴達成的這項協議,Mango 將能在當地處理它們,從而減少其碳足跡並優化逆向物流。
 
在西班牙,所有收集到的物皆都在 Koopera 回收和再循環中心處理,該中心是 Moda Re 的一部分,Moda Re 是由Cáritas推動的一個社會倡議合作社和非營利工作安置組織。
 
在與 I:CO 簽署協議的同時,Mango 目前正在與其他潛在的當地合作夥伴進行討論,以便在實施 Committed Box 項目的每個國家/地區本地管理廢物。 無論品牌哪家,消費者皆可將紡織品和鞋類存放在 Committed Box 容器中。
 
Committed Box 計畫是 2015 年作為試點創建的,在西班牙主要城市的商店中,放置服裝回收容器。 如今在 15 個國家(安道爾、奧地利、比利時、法國、德國、愛爾蘭、義大利、盧森堡、荷蘭、葡萄牙、俄羅斯、西班牙、瑞士、土耳其和英國)的所有 Mango 門市店可以找到 Committed Box 容器,並在克羅埃西亞的特定商店中也有。
 
2021年,該計畫擴展至奧地利、義大利、土耳其、瑞士和俄羅斯五個國家,共新增收集箱105個。 這六個國家的所有簽約經營店都收集舊衣服,無論它們是否有容器。截至 2021 年底,Mango 網絡中的 759 家商店擁有 Committed Box 容器。
 
2019 年,Committed Box 計畫加入 Mango 客戶忠誠度計劃 Mango Likes You。作為 Mango Likes You 計劃的一部分,在 Committed Box 容器中回收舊衣服的顧客會在他們的帳戶中收到點贊(likes),他們可以利用點贊數兌換電影票和折扣,或轉為捐贈社會行動計畫。
 
Committed Box 計畫旨在使 Mango 的業務與負責任消費的永續發展目標 (SDG 12) 保持一致,同時也是公司永續發展戰略的一部分。
 
Mango 的永續發展總監 Beatriz Bayo 指出,推進其循環經濟戰略是公司永續發展目標的支柱之一。
 
Beatriz Bayo表示:「出於這個原因,我們正在努力透過像這樣的協議來擴展我們的承諾框架計畫,與當地合作夥伴合作,這將使我們能在計畫實施的每個國家的地方層面做出貢獻」。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