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推出「服裝、鞋類及旅行用品業(GFT)新發展策略」
發佈日期 2022.04.06
柬埔寨財經部於2022年3月下旬啟動全新的「2022-2027年柬埔寨服裝、鞋類及旅行用品業(GFT)發展策略」,目的在將上述行業轉型升級為高附加價值製造業,並建立永續環保生產鏈的策略,以因應環境保護或永續性的發展趨勢。新策略有望解決柬國GFT行業結構性問題,並促進柬埔寨GFT行業發展與經濟永續成長。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UNEP)列出近年統計數據顯示,服裝紡織業對環境影響甚大,上述統計數據也影響大眾輿論,影響消費者的購買習慣,多加選擇符合更高標準與問責制的產品,從而促使更多品牌企業要求供應商增加在環保方面的作為,以因應消費者環保意識的提高。

柬國財經部表示,柬國服裝、鞋類及旅行用品製造業2021年出口額為113.8億美元,年增15.2%,係柬國重要的經濟成長支柱。儘管該行業不斷發展,但其結構在過去30年中仍然是一個低附加價值的製造中心,與國際供應鏈及價值鏈的整合有限,尤其是在環境保護或環境永續性方面,需要在政策層面給予額外協助。

柬國財經部指出,環保永續性的責任,例如生產過程中使用再生能源的情形,正受到國際買主及品牌服裝企業的關切。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危機及其對區域與全球生產及價值鏈的破壞,也帶來進一步的挑戰和壓力。因此,新策略係為柬國服裝、鞋類及旅行用品製造業未來發展做好準備,除繼續加強管理該行業的內部發展,也調整整體行業因應區域及全球對環保永續的要求。
 
 
【資料來源: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