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循環供應鏈的新纖維與新技術
發佈日期 2022.03.11
環保永續的原料、製程、產品,以及循環供應鏈,是紡織與不織布產業最重要的議題。這從2021年9月與10月分別舉行的三個「虛擬」會議就可明顯看出。它們分別是第60屆Dornbirn全球纖維大會(Dornbirn-GFC)、改造織物的研究、創新及科學會議(RISE)及紡織品永續加工會議 (Conference of Sustainable Finishing of Textiles)。
 
在Dornbirn-GFC中提到,2019年12月宣布的歐洲綠色政綱(European Green Deal)以歐盟於2050年前成為氣候中和為目標,受到政府、非政府組織、倡議分子及不織布與塑膠產業領導業者的歡迎,被視為是有助防止氣候變遷的有力推手。政綱的一個要件是,依照廢棄物架構方針(Waste Framework Directive),2025年前歐盟需實施強制性分開回收廢棄衣物。為了因應這個方針的新要求,一系列新的再生纖維正在開發中,尤其是北歐的公司,包括Infinited Fiber Company、Renewcell、Södra、Spinnova及Stora Enso。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