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被評為2021年全球最有價值的服裝品牌
發佈日期 2022.01.17
運動服裝品牌Nike被評為 2021 年全球最有價值的服裝品牌,估計市值超過 300 億美元,遠遠領先其最接近的競爭對手Gucci 和 Louis Vuitton。

來自金融服務和公關公司 FinancePR.com 的一份新報告稱,Nike是世界上最具價值的服裝公司,估計市值為 304.4 億美元,領先於其最大的競爭對手Gucci、Louis Vuitton 和adidas。最接近Nike的競爭對手是Gucci,在同一評估中排名第二,但估計市值低得多,為 160 億美元,而Louis Vuitton和adidas均以不到Nike一半的估計市值緊隨其後,分別為 150 億美元和 140 億美元。
 
儘管面臨供應鏈問題,Nike仍被評為 2021 年最有價值的服裝品牌。

儘管去(2021)年在其市場上出現了與 COVID-19 相關的供應鏈問題,但結果顯示,Nike已逐年提高競爭力,並在上個季度實現 1% 的銷售額成長。

數據顯示,Nike成功的一個關鍵因素是其直接面向消費者的 (DTC) 通路 Nike Direct,該通路在 2020/21 財年第二季度佔Nike品牌總銷售額的 43.5%。

調查結果還強調,客戶對品牌的忠誠度很高。即使在疫情大流行開始時,Nike也設法將其銷售額從 2019 年的 391 億美元增加到 2020 年的 440 億美元。美國仍然是這家運動服裝公司最大的客戶群,約佔所有銷售額的 40%。

Nike進軍元宇宙

鞋類仍然是Nike的暢銷產品,2021 年該品牌的銷售額為 280 億美元,但該公司熱衷於在核心人群最相關的趨勢中保持領先。2021 年 12 月,Nike收購了虛擬運動鞋初創公司 RTFKT,首次涉足元宇宙。

Nike公司總裁兼執行長John Donahoe在宣布此一消息時表示:「此次收購是加速Nike數位化轉型的另一步,使我們能夠在運動、創意、遊戲和文化的交匯處為運動員和創作者提供服務。」

而 GlobalData 副服裝分析師 Darcey Jupp 則私下告訴記者:「由於服裝品牌仍在努力了解元宇宙可能給時尚帶來的廣泛可能性,Nike已經在這個新市場中站穩腳步,其競爭對手如果他們現在不能加入他們,未來將落後。」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