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成衣市場:產品研發與創新
發佈日期 2022.09.22
摘要
 
Archroma開發名為Earth Soft的柔軟劑,是以植物基材料所製成。此外,Archroma亦與Jeanologia合作研發環保永續的牛仔布加工製程,而Pantone選定Very Peri(長春花藍)作為2022年的年度色彩。

Birla Cellulose與Nanollose完成首個由細菌纖維素製成之高強度萊賽爾(lyocell)纖維的試驗性操作;Evrnu開發了由100%棉紡織廢料製成的高性能纖維NuCycl r-lyocell。Fulgar與巴斯夫(BASF)合作研發名為Q-Cycle的聚醯胺6.6紗線,該紗線係由消費後汽車輪胎製成;Marchi & Fildi研發一系列以100%源自消費後廢棄物聚酯纖維製成的金屬紗線;TMC則開發了強韌耐用的Herculan紗線,該紗線係使用重新利用之地毯羊毛(carpet wool)製成的。

萊卡(Lycra)開發出一款含有環保永續纖維,並具機械彈性的新布料Lycra Dual Comfort;東麗(Toray)研發了名為Qticle的仿生布料。Ecovative將與Bosterseller及PVH合作開發使用人造皮革材料製成的產品;而Modern Meadow研發名為Bioleather1(BL1)的生物基人造皮革材料;Texon則開發一款可生物降解的Texon Verde生物基人造皮革材料。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