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VC塗層織物的永續替代方案
發佈日期 2022.05.10
長期以來,製造商不斷嘗試尋求更永續的聚合物替代方案,試圖取代有害的PVC塗層織物;儘管早已有了可用的替代品,但仍因成本過於昂貴,始終無法動搖PVC塗層織物的市場地位。
 
PVC塗層織物具多功能特性,且其價格低廉,適用層面廣,頗受市場歡迎,但PVC塗層含有毒增塑劑,會在使用織物的過程中釋放。即便到了織物產品生命週期的末端,也就是織物被丟棄時,不論是在焚化爐又或是垃圾掩埋場中,PVC塗層織物仍會持續向環境釋放有毒物質。
 
位於荷蘭Culemborg的Rivertex Technical Fabrics Group,是塗層、層壓織物和薄膜的專門製造商,近日透過最新研發的Rivercyclon,成功克服了PVC塗層織物造成的環境問題;其無毒、可回收、重量輕且經濟效益高的特性,有望在未來成為PVC塗層的替代品。
 
Rivercyclon由單一、可回收的聚合物—聚丙烯(polypropylene)所製成,不含增塑劑或其他毒素,可以完全回收;此外,其較PVC塗層織物輕40%,且具有很高的焊接強度與抗紫外線能力。該公司預計於6月21日至24日,在法蘭克福舉行的Techtextil上展示Rivercyclon。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