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 Dye永續室溫染色技術募得370 萬美元資金
發佈日期 2023.02.13
法國科技新創公司 Ever Dye 籌集340 萬歐元(370 萬美元)的資金,將利用這筆資金使其開發的「永續染色技術」商業化,以協助紡織業加快染色過程,減少能源消耗且無需石化產品。
 
Ever Dye獲得了時尚界最負盛名的獎項之一, 「ANDAM」 頒發的 2022 年創新獎,並且入選了促進永續時尚的全球倡議「 Fashion For Good 」的創新計劃。
 
一般染色溫度約為80°C至130°C之間。該技術使用的新型生物染料,由植物廢料和礦物質製成,能於室溫環境下使用。
 
Ever Dye 的執行長兼共同創辦人Ilan Palacci 表示,「Ever Dye 的全新技術可將染色速度提高五倍,能耗降低十五倍,並且完全適合現有的工廠設備,除了提升用水效率,還將減少紡織業的溫室氣體排放。」目標於今(2023)年完成全球第一個室溫紡織品染色技術。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