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大學獲USDA資助:探索永續棉纖維之路
發佈日期 2024.04.16
德州大學的研究人員獲得美國農業部(US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USDA) 635,000美元的資助,進行一項永續棉纖維的研究。
 
該計畫主要在研究韌皮(bast)纖維,這種來自棉花植物莖部的纖維一直未受到充分的利用,但有望取代合成紡織品中的聚酯等化石燃料。
 
主導此計畫的為德州大學生物科學系的Brian Ayre和Roisin McGarry,渠表示這項研究可能會對紡織工業和農業產生深遠的影響。
 
Brian Ayre指出:「隨著全球氣候變遷的影響,我們需要重新評估棉花生產體系,以提高作物的適應性,並增加農業生物產品取代石油衍生材料的機會。棉花的韌皮纖維是種豐富但被忽視的天然纖維,對棉花生產者和農村經濟皆有潛在効益。透過了解韌皮纖維的發展和細胞壁生物化學,我們可以在增加共生產品附加價值的同時提高作物收益,並為基礎科學帶來新的知識」。
 
這筆資金將用於深入研究棉花植物的發展,並投資在北德克薩斯州和南奧克拉荷馬州地區進行的雷射顯微解剖(LMD)設備,以便進行研究。
 
LMD將增強德州大學現有設施,包括最先進的顯微鏡,以分離和分析作物組織。
 
這項資金是美國農業部國家食品暨農業研究院(USDA's National Institute of Food and Agriculture)為在關鍵產業推廣環保替代品所作出的行動之一。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