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idas與Allbirds合作推出減少碳足跡的環境友善慢跑鞋
發佈日期 2022.05.26
adidas與Allbirds合作推出減少碳排放63%的慢跑鞋,已於2021年限量販賣。
本次兩企業合作推出「FUTURECRAFT.FOOTPRINT」品牌,推出全新4種配色,於adidas及Allbirds官網及APP、部分直營店銷售。

此次推出的慢跑鞋,每一雙的碳足跡只有2.94公斤,與一般同鞋款相比減少了63%的碳排放量,為品牌推出的鞋款中,第一雙碳排放低於3公斤的鞋款,體現兩企業聯手持續追求維持設計感下推動減碳製作方法的願景。

adidas及Allbirds均推出運動用品,原為競爭關係,以尋求減碳專門知識為契機進行合作。使用最低限度的素材,以smart solution達到最佳成果,讓具備機能性與對環境的腦量的系列得以問世。

緩衝層的製作結合了兩公司原有的減碳環保技術、為節省水資源而不使用染料,以素材本身的顏色呈現、刺繡的部分100%以回收聚酯纖維製作等,其合作結果成功打造低碳排產品,可謂為業界樹立新標竿。

近年環保意識抬頭,越來越多業者致力研發新素材、染色技術,推陳出新下結合其他企業研發之技術共同合作推出品牌,除能有效降低推動碳排放之研發成本,更可在強調環保訴求的同時,創造如競爭對手合作之行銷話題加強行銷,製造亮點。
 
 
【資料來源:東京台灣貿易中心】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