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diciGroup推出Biofeel® Eleven 100%天然紗線
發佈日期 2023.04.14
Biofeel® Eleven是一款天然紗線,取自於印度名為“Eranda”的小豆子,從中提取油脂,以使用於生物聚合物。蓖麻油(Castor oil)是這款100%永續紗線的來源,應用於時尚到運動、汽車至家用紡織品等,以及各種領域的布料和精美服裝。
 
RadiciGroup是該材料歐洲唯一的生產商,該公司於今(2023)年3月15至16日於慕尼黑舉行的Performance days展會,展示這款具出色技術和環保功能的紗線。
 
如今,全球80%的蓖麻油種植區域均在印度,特別是古吉拉特邦地區,此地區得益於有利的氣候條件。在此地區,當地人透過耕種半乾旱土地(非糧食生產的土地),將其學習的技能應用在此,從而賺取額外收入。多年來,得益於價值鏈中的研究、開發和創新,生產油的種子經過挑選和認證,以確保最佳質量,包括最終用途。
 
蓖麻子含有約45%的油脂,富含蓖麻油酸,生物聚合物聚酼胺11就是自此衍生。這是RadiciGroup應用於其Biofeel® Eleven紗線的聚合物。壓榨後的蓖麻子亦可返回土壤成為高效生物肥料。簡而言之,是一個循環和“零浪費”的真實案例。
 
先進紡織品解決方案業務領域營銷主管Marco De Silvestri表示:「Biofeel® Eleven具獨特功能,例如吸水率低、亮度增加和提高強度等性能。能生產既耐用且觸感和膚感舒適的織物。可轉化為廣泛應用,自運動服到工作服,時尚服裝至汽車用紡織品皆適宜。」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