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士與蘭精聯手推出 Circle 不含合成材料的跑鞋
發佈日期 2023.10.05
蘭精集團 (Lenzing Group) 透過將高士鞋業的 ProWeave™ 技術與蘭精的 Tencel™ 萊賽爾長絲結合,兩家公司開發重新設計的鞋面和布料,將永續性和功能性特點結合在一起。

兩家公司在業界首次採用 ProWeave 聯合編織天絲萊賽爾長絲,ProWeave 是一項具專利的提花織造技術,並可使用多種不同的纖維和紗線。新設計的鞋面和布料將應用於Circle Sportswear 的原型“SuperNatural Runner”,這是第一款無合成材料的高性能鞋,完全在歐洲製造,使用ProWeave 和其他生物基材料將天絲與羊毛混合。

高士鞋業 ProWeave 業務部負責人 Paul Jackson 表示:「對於高士鞋業、蘭精集團,以及更廣泛的產業來說,這是一個令人振奮的聯盟。我們正在共同革新鞋面和材料的製造方式,讓鞋類品牌和製造商有機會以最具創新性的方式打造高水準的永續產品,對創造力零限制。」

蘭精是眾多原料供應商中,第一家與高士在 ProWeave 上合作的公司。天絲萊賽爾長絲取自可控和認證森林的可再生資源木材,經過素食協會認證,採用資源節約型生產製程,回收製程中的水並重複使用溶劑,回收率超過 99%。 ProWeave 是一種獨特的提花編織技術,可將多功能性和設計自由度無縫整合到獨特的外層材料或織物中。ProWeave 輕鬆結合不同的紗線支數、重量和織物參考,創造出具有獨特漸變、羅紋、華夫格、顏色、彈性、透明度和 3D 效果的複雜織物。

該鞋款由 Circle 與 Südwolle 集團 Südwebs 創新中心的 Woolmark Company 合作開發。 經過三年的深入研究,SuperNatural Runner 的每項組件皆經過精心挑選,以確保在使用壽命結束時不會產生消費後廢棄物。其中包括鞋面和鞋舌採用 ProWeave 編織的 RWS 認證羊毛和天絲製成;部分由蓖麻子製成的中底; 由天然硫化橡膠製成的外底;100% 美麗諾羊毛襯裡和 Mirum 製成的鞋帶孔,Mirum 是一種植物性皮革替代材料。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