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卡(Lycra)宣布大規模生產生物衍生性彈性纖維
發佈日期 2022.10.21
LYCRA 是一家為全球紡織和服裝產業開發創新纖維和技術解決方案的企業,近期宣布已與 Qore® 達成協議,以實現使用 QIRA® 的生物衍生彈性纖維(最新的 1,4-丁二醇 BDO)的首次大規模商業生產。

因此,LYCRA® 中 70% 的纖維將來自可再生的原料。在保持與傳統 LYCRA® 纖維相同的高品質性能標準的同時,與化石資源的同類產品相比,此次調整將 有可能讓LYCRA® 纖維的碳足跡減少達 44%。

在愛荷華州Eddyville,Cargill的生物技術園區和玉米精煉廠,將生產 QIRA®。該設施目前正在建設中,將於 2024 年開始營運。萊卡公司位於新加坡Tuas的生產設施將於 2024 年開始生產第一條基於 QIRA® 的永續 LYCRA® 纖維。萊卡公司目前正尋找與零售和品牌客戶的合作夥伴關係,特別是那些正尋找生物衍生服裝解決方案品牌。

Lycra執行長 Julien Born 表示,作為其永續發展目標的一部分,他們致力於創造並促進更循環的解決方案,同時協助服裝和個人護理領域的消費者,並將其影響降至最低。他們很高興與 Qore® 合作,這家公司與他們一樣致力於創新、環保的解決方案。他們是協助以商業規模開發生物衍生 LYCRA® 纖維的合適夥伴,因為他們精通發酵操作管理和對化學價值鏈的理解。

Qore® 首席執行官 Jon Veldhouse 表示,他們很榮幸能與 LYCRA 合作,將這種環保材料推向市場。這種夥伴關係表明 QIRA® 直接替代傳統的丁二醇(BDO),從而大大提高纖維的永續性。QIRA® 是一款尖端的跨平台化學品,可應用於眾多工業應用。

愛荷華州農民生產的玉米將成為 QIRA® 製成的第一代可再生 LYCRA® 纖維的原料,這將大大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對工廠、品牌商和零售商的另一個優勢是纖維性能沒有變化,除了每年以可再生的資源替代有限資源外,無需對織物、圖案或工藝進行任何重新設計。 2014 年,當世界上第一個由生物材料製成的彈性纖維以 LYCRA® 的名義推出時,即表現相當好的物理性能。自那時起,萊卡公司獲得一項利用植物產生的 BDO 為原料製造永續彈性纖維的專利。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