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盈科創辦人莊才晉 獲TCIA傑出領導獎
發佈日期 2023.09.01
福盈科技化學深耕紡織及皮革特用化學品領域,由創辦人莊才晉於1978年成立至今,一直致力於推廣綠色化學的環保產品,由於該公司為亞洲區第一個加入ZDHC(Zero Discharge of Hazardous Chemicals)的會員,且領先同業取得bluesign®認證,拓展綠色化學視野,此外亦落實ISO 9001、ISO14001、GOTS、USDA等國際認證,在全球功能性紡織化學品扮演著領航者的角色,莊才晉經營成果獲得各界及評審的好評,因此榮獲2023臺灣化學產業協會傑出領導獎,並於8月30日的臺灣化學產業高峰論壇上接受頒獎表揚。

創辦人莊才晉表示,今(2023)年是福盈科技成立45周年,該公司自草創初期,一路秉持誠懇信賴及踏實經營,帶領福盈成為臺灣最大染整助劑公司,產品亦被adidas、PUMA、Tchibo、VF等國際品牌廠採用。見證半個世紀以來的紡織興衰史,十分了解產業脈絡及臺灣紡織業的發展方向,亦窺見歐美品牌通路對紡織產業的影響,走向健康、環保、機能性等應用趨勢,率先開創綠色化學品,供應整個紡織供應鏈。

「研發能量」為莊才晉非常重視的一環,深知公司要走得長遠,創新的活力非常重要,公司每年會將整體盈收的4%投入於研發單位,讓研發同仁們專注於開創新產品,發展更多的化學品解決方案,提供客戶有深度且有廣度的化學解方,對外展現「速變」與「速攻」,才能掌握商機,利用研發壁壘來區隔市場的定位。

莊才晉的經營理念為「誠信、關懷、創新、服務」,他以人為本引領各主管跳脫本位思考執行團隊合作,執行策略性開發,以及國際品牌行銷合作,在固本務實之外,結合創新觀念與技術,開創企業營運新思維,實踐薪火相傳之永續企業。
 
 
【資料來源:經濟部工業局民生領域相關計畫】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