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ra與Evrnu 合作推出回收材料製成的膠囊系列
發佈日期 2022.12.16
Zara 與美國紡織創新公司 Evrnu合作推出了由回收紡織品廢料製成的Zara x Evrnu膠囊系列,這個創新的材料名為NuCycl Lyocell,為替代一般常使用的纖維所誕生。該系列包括oversize的襯衫和長褲單品,目前已在ZARA實體門市及網路商店販售。

為限縮時尚的碳足跡、提升永續生產力,Zara母公司Inditex建立的開放式平台”Sustainability Innovation Hub”,聚集新創之力,一同促進和擴大開發新材料、技術和流程,專門設計如Zara x Evrnu這類的環保商品。

「非常高興能和具有影響力的百大品牌Zara合作推出NuCycl的產品」Evrnu 共同創辦人及執行長Stacy Flynn表示,「讓更多的品牌使用回收材質設計創作,永續衣物是Evrnu的願景。品牌和消費者對新型的高效能循環材料皆有越來越大的需求,相當令人振奮。」

NuCycl研發的第一項技術NuCycl,將100%的棉紡織廢料改造為新型的纖維,此次合作的NuCycl Lyocell不僅能替代棉、再生纖維、尼龍、聚酯纖維,甚至具更優異的性能,並可再次回收再利用。Evrnu正增加設備及擴大營運以滿足NuCycl日益成長的市場需求,未來也持續與Zara,以及更多時尚品牌合作,盼減少紡織原料的使用來降低其對環境之影響。

Zara環保行動頻頻,今2022年8月下旬也與Ananas Anam合作,以鳳梨環保纖維Pinatex取代皮革設計製成球鞋、涼鞋及配件。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