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DHC 更新 MRSL 清單
發佈日期 2022.11.17
ZDHC 基金會日前對其限用物質清單 (ZDHC MRSL) 3.0 版進行修訂。

ZDHC 限用物質清單 (ZDHC MRSL) 的新增內容擴展了限制使用的有害化學物質清單,包括用於紡織品、皮革和鞋類的 PFAS 加工。

具體而言,ZDHC MRSL 3.0 版有數個更新,包括禁止所有基於或包含施用於時尚、運動或戶外服裝和鞋類,以及家用紡織品的 PFAS 物質的配方。其他主要更新包括 MRSL 物質的 CAS 參考編號、測試方法的更正和增加。在某些情況下,配方限制的修訂,以及候選清單中的物質添加至 ZDHC MRSL,例如游離苯胺、環狀矽氧烷、溶劑等。

ZDHC 製造限制物質清單 (ZDHC MRSL) 是一份定期更新的動態文件,以確保 ZDHC 的指南和要求“不斷挑戰並推動紡織、皮革、服裝和鞋類產業在實現永續化學品管理的過程中向前發展”。

領導審查過程的 MRSL 諮詢委員會主席 Phil Patterson 表示:「ZDHC 零排放計劃路線圖持續發展。這使我們能對以前具挑戰性的主題採取強硬但務實的方法,例如溶劑和化學品,它們被認為是有害的,但關鍵最終用途是必要的,例如醫用紡織品或急救人員的物品。」

MRSL 3.0 版的更新已發佈在“零排放路線圖”網站上。隨著新 ZDHC MRSL 3.0 版的發布,ZDHC 基金會還發布 ZDHC MRSL 一致性指南(2.0 版)、ZDHC MRSL 更新原則和程序(3.0 版)和 ZDHC MRSL 行業標準實施方法的更新版本 (2.0 版)。

ZDHC MRSL 版本 3.0 及其支持文件的發布帶有 12 個月的過渡期,以便所有利益相關者有效實施。更新後的 ZDHC MRSL V3.0 與 Bluesign 計劃從 Bluesign Finder 中刪除所有現有 Bluesign 批准的含有 PFAS 的配方相一致,以便根據歐盟 REACH 法規限制 PFAS 施於包括消費品在內的所有非必要加工。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