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nnova資助發展綠色纖維
發佈日期 2022.10.28
纖維製造商Spinnova獲160萬歐元(約160萬美元)的贊助款,計劃使用於研究和開發用於新領域和新產品(如複合材料和不織布)的纖維。
 
Business Finland授予Spinnova的贊助款,佔該計畫總成本320萬歐元的一半。
該計畫包括可持續的天然長纖開發,這使得Spinnova能應用於新型紡織產品並
探索複合材料領域。
 
此外,該項計畫還包括開發可擴展的環保原液染色技術,這讓Spinnova纖維在紗線生產之前就已染色。與傳統染色相比,原液染色方法顯著減少了水、能源和化學品的使用。該計畫還探索在紡織染色中使用無毒天然染料的可能性。
 
該贊助款是歐盟NextGenerationEU融資和芬蘭Bio & Circular Finland永續成長計劃的一部分。藉由芬蘭商業基金(Business Finland)的融資,提高其商業潛力,並允許在計畫中承擔更多風險來加速和擴展該計畫。
 
Spinnova執行長Kim Poulsen表示:「借助芬蘭商業基金(Business Finland)的資助,我們可以持續開展Spinnova獨特技術和纖維的廣泛開發。很高興看到Spinnova在全球纖維市場的潛力得到認可,芬蘭的頂級研發工作得到財政支持。」
 
芬蘭商業銀行的資金經理Veli-Pekka Ihanus評論:「Spinnova是一個很好的例子,說明公司的永續發展是多麼重要,從不滿足於現有的東西,而開發新項目。Spinnova從他們的技術開發中獲得的永續競爭優勢,將是他們的驅動力。」
 
Spinnova成立於2015年,正加快其全球商業化階段。Spinnova合資公司Woodspin的第一家商業規模工廠,預計將於今年年底於芬蘭建成。Spinnova的目標是2031至2033年將永續纖維的生產規模擴大至100萬噸。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