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Patagonia創辦人宣佈放棄公司所有權,保護地球
發佈日期 2022.09.26
美國零售商Patagonia宣布Chouinard家族已將公司的所有權,轉讓予信託基金Patagonia Purpose Trust和非營利組織Holdfast Collective。最重要的是,未再度重新投資Patagonia業務的每一美元,利潤都將使用於環境保護事業。
 
信託基金Patagonia Purpose Trust目前擁有公司2%具投票權的股票,其目地是為了創造更長久的法律結構,來體現Patagonia的宗旨和價值觀。該公司新聞稿中表示,這將有助確保永遠不會偏離創辦人的理念,並促進公司持續做最好的事情:證明營利性企業資本主義,也可以為地球服務。
 
非營業組織Holdfast Collective擁有公司98%無投票權的股票,其將自Patagonia收到的每一美元來保護自然和生物多樣性,以支持社區發展並應對環境危機。每年Patagonia將未投資回業務的利潤作為紅利分配Holdfast Collective,以協助因應氣候危機,預計該公司每年將投資1億美元左右。
 
Patagonia創辦人Yvon Chouinard表示:「從我們開始進行負責任的商業實驗以來,已經過去了半個世紀。若我們對50年後的地球抱有任何希望,那就需要所有人利用自身已擁有的資源竭盡全力。我從未想過會成為商業領袖,我正盡自己的一份力量。不是從自然中提取價值並將其轉化為財富,而是利用Patagonia所創造的財富來保護源頭。現在地球成為我們唯一的股東,對於拯救這顆星球,我非常認真。」
 
Patagonia仍將是共益企業,並持續將每年1%的銷售額提供基層活動,公司領導層級不變。Ryan Gellert持續擔任執行長,Chouinard家族將與Kris Tompkins、Dan Emmett、Ayana Elizabeth Johnson博士、Charles Conn董事會主席及Ryan Gellert一同繼續擔任Patagonia董事會成員。Chouinard家族也將指導公司的控股股東Patagonia Purpose Trust選舉和監督Patagonia董事會,並且指導Holdfast開展慈善工作。Patagonia董事會和Patagonia信託基金將共同行動,確保其宗旨和價值觀。
 
Patagonia執行長兼Patagonia董事會成員Ryan Gellert表示:「兩年前,Chouinard家族向公司提出挑戰,要求開發具兩個核心目標的新架構。即希望能保護企業宗旨,又能長久釋出更多資金來應對環境危機。我們相信新架構可同時實現這兩部份,希望能激發新的經營模式,將人類和地球的福祉擺放在首位。」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