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零售商、紡織協會合作推動永續發展
發佈日期 2022.05.25
瑞士良好棉花發展協會(Better Cotton  Initiative, BCI)號召國際領導零售商和品牌,包括:Marks & Spencer (M&S)、Zalando和Bestseller等,以實現可追溯性解決方案,並提高棉花供應鏈的透明度;該團隊已籌集100萬英鎊的起始資金。
 
此外,全球非營利組織-永續發展成衣聯盟(Sustainable Apparel Coalition, SAC)與Fair Wear和道德貿易聯盟(Ethical Trading Initiative, ETI)合作,共同促進整體產業的行動,以實現至2030年前,減少45%的溫室氣體(GHG)。
 
針對供應鏈方面,良好棉花發展協會將與供應商、非政府組織和獨立專業單位合作開發能滿足現今產業緊迫需求的方法。該公司於新聞稿中表示,良好棉花可追溯性團隊(Better Cotton Traceability Panel)將解決棉花供應鏈全方面的問題,自農民至生產再到消費者。
 
迄今為止,該協會已收集超過1,500個組織的意見,明確表示可追溯性對整體產業相當重要,零售商和品牌商須將永續性和可追溯性整合到其一般業務中。該結果強調,84%的企業表示,「需要知道」產品中棉花的產地來源;接受調查的供應商中,有80%追求強化可追溯性系統後帶來的益處。根據KPMG最新的研究,目前僅有15%的成衣企業對其產品的原材料來源有充分的了解。
 
永續發展成衣聯盟、Fair Wear和道德貿易聯盟因加入「The Industry We Want (TIWW)」計畫,而形成合作關係,主要目的在確保勞工的尊嚴及權益、使供應鏈夥伴蓬勃發展,並對地球產生正向且積極的影響。
 
TIWW為服裝及鞋類產業制定一套衡量標準,以評估三大主軸的行動:社會、商業和環境。該影響指標將於TIWW平台的產業儀表板中呈現,每年更新一次,以作為整個產業的「溫度檢測」。
 
永續發展成衣聯盟將負責TIWW的環境面向,並與Apparel Alliance成員、美國成衣影響力機構(Apparel Impact Institute, Aii)密切合作,以確保儀表板數據的年度更新,提供相關產業每年在減少碳排放上的進展。永續發展成衣聯盟另制定和實施TIWW整體戰略,協調關鍵合作夥伴關係,支持TIWW主導的活動,參與計畫的年度評估,以確定需要改善的領域。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