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ay公司開發生物基己二酸以發展新尼龍
發佈日期 2022.09.08
Toray聲稱已自非食用生物質中提取出的醣類,製成世界上第一個 100% 生物基己二酸,也就是Nylon 6.6 的成分之一。
它是使用一種獨特的合成方法完成的,該方法以微生物發酵與使用分離膜的純化程序相結合。

到 2030 年前,該公司將測試尼龍 6.6 的聚合,開發製造技術,進行市場研究,並,將生物基己二酸的用途商業化。該公司已開始建立其在該領域的能力。

由於其優異的持久、堅固和堅硬的品質,Nylon 6.6 多年來一直應用於纖維、樹脂和其他應用。近年來,製造環保Nylon 6.6 的壓力越來越大,但存在一個障礙是製造己二酸的傳統化學過程會產生一氧化二氮(N2O)的溫室氣體。

經使用基因改造以加速微生物合成的工程技術,Toray發現能自醣中產生己二酸中間體的微生物。

為創造最佳的微生物發酵過程,Toray 還使用生物資訊學(Bioinformatics Technologies)技術。自首次發現以來,微生物已經產生超過一千倍的中間體,並且它們的合成效率顯著提高。
Toray 正使用逆滲透分離膜,在純化過程中濃縮中間體。據稱,該過程比其他方法消耗更少的能量。

與石油生產的己二酸不同,生物基己二酸生產方法不會排放任何二氧化氮(NO2)。

這一成就部分歸功於與日本最大的科學組織 RIKEN 和該國先進工業科學技術研究所的合作。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