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推動紡織服裝行業智慧製造
發佈日期 2022.07.22
中國大陸計劃在紡織、服裝、家電、消費電子、食品和醫藥等多個領域,支持200家智慧製造工廠。且規劃發展50個示範城市,以實現顯著的數位化進程、多元化產品、質量和品牌的目標。
 
智慧製造是中國大陸公佈新藍圖的一部分,旨在加速消費品行業的數位化,以支持數位和實體經濟的融合。
 
根據政府部門新聞稿顯示,該計劃由工業和資訊部在內的五個政府部門聯合發布,預計於2025年實現。實現數位化管理和運營的消費品企業比例超過80%。
 
據中國大陸媒體報導,規劃提升產品類別和質量、打造品牌等10項任務,例如民生用“互聯網+消費產品”,支持客製化、柔性化生產,重新設計產品開發和生產模式,加快形成質量追蹤系統。
 
中國大陸商務部表示,各種數位技術的應用與融合,將促進消費品供給,拓展產業鏈,提升產業附加值,激發企業增強研發數位化創新能力和核心競爭力。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