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MF調查顯示,全球紡織業營運狀況轉差
發佈日期 2022.11.01
根據國際紡織聯盟(ITMF)於本(2022)年9月28日發布第16次全球紡織產業調查報告(GTIS)顯示,本年9月全球紡織業營運狀況惡化,對未來的營運預期續呈悲觀。全球訂單量、未交貨訂單,以及產能利用率亦皆下降。
 
 
 
ITMF於本年9月6日至15日間進行的調查顯示,亞洲的營運情況雖有所改善,但相對最差。各細項產業的營運表現皆為負面,紡紗業的營運則下滑至前所未有的狀況。全球紡織業對未來的經營預期仍處負面,營運艱困仍持續,儘管9月份預期營運停止進一步下滑。南亞、北美和中美洲,以及非洲地區企業對未來預期皆有所改善。全球紡紗業對2023年3月的預期有所改善,顯示當前的營運壓力可望有所緩解。
 
 
 
伴隨業務狀況惡化,紡織訂單進一步減少。北美和中美洲,尤其是南美洲紡織企業的訂單量增加;而亞洲地區經營艱困,訂單情況仍不理想。全球紡織業各地區未交貨的訂單量普遍下降;但南美是個例外,該地區的訂單量與未交貨訂單皆有所增加。依細項產業分析,僅染整業和針織布業/梭織布業的未交貨訂單略有增加,其他紡織產業的未交貨訂單皆減少。2022年9月全球產能利用率下降,惟南美的產能利用率上升。依細項產業分析,纖維業的產能利用率下降,家紡業產能利用率下降的趨勢似有所扭轉。

未來6個月,需求減弱、原物料價格上漲、能源成本提升,以及通貨膨脹是全球紡織業擔憂影響營運的四大因素。同時,對運輸成本的擔憂已明顯下降。另一方面,近兩個月對地緣政治的擔憂則顯著增加。
 
 
 
【註:國際紡織聯盟(International Textile Manufacturers Federation,簡稱ITMF)發布之全球紡織產業調查報告(Global Textile Industry Survey, GTIS),先前為ITMF Corona Survey - ITMF為瞭解疫情危機對全球紡織產業的影響進行的調查】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