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致力於聚氨酯發泡材先進回收技術
發佈日期 2022.01.14
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聯合亞利桑那州立大學(ASU)與adidas合作,提供180萬美元予維吉尼亞理工學院,使用於研究聚氨酯發泡材先進回收技術。維吉尼亞理工學院團隊將繪製聚氨酯發泡材在美國市場上的情況及流動情形。
 
該團隊將與利益相關者合作,開發可行的系統和基礎設備,以回收和重新分配這些材料,以作為循環經濟的一部份。
 
聚氨酯發泡材若管理不當,尤其是在報廢時,可能會產生有毒物質。因成品中常與其他材料一同嵌入,使其難以回收和轉化為新產品。
 
除了在分子水平上回收聚氨酯發泡材的技術挑戰外,亦存在系統挑戰。為了在經濟上可行,循環材料系統需將大量未受污染的聚氨酯發泡材產品,自廢棄物中移出,但鑑於缺乏支持計劃的基礎設備,反成一項艱鉅的任務。
 
維吉尼亞理工學院新聞稿指出,關於這個項目,團隊主要專注由聚氨酯單一發泡材質製成的產品,不與其他材料混合,且能集中在同一區域裡大量收集。
 
為期4年的贊助資金來自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的新興研究和創新前曕計劃,該計劃旨將創新研究與產業串聯,以因應及解決行業實際存在的問題。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