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百萬美元捐款將使用於紡織廢棄物分解技術試點計畫
發佈日期 2022.01.12
仿生研究所(Biomimicry Institute)已獲 250 萬歐元的資助,以執行一項名為“分解設計”的數年計劃。

透過真正的分解——樹葉分解成土壤以建立健康的生態系統——該計劃將為每年被丟棄的約 9,200 萬噸時尚垃圾展示可擴展的新途徑。該項倡議是仿生研究所 2020 年《時尚的本質》報告的後續行動,該報告將分解確定為該產業的缺失環節。

與勞德基金會(Laudes Foundation)、香港紡織及服裝研究所 (HKRITA)、耶魯大學綠色化學與綠色工程中心(Yale Center for Green Chemistry and Green Engineering)、代謝研究所(Metabolic Institute)、OR 基金會(The OR Foundation)和 Celery Design 攜手,仿生研究所將以先端技術,將廢棄的衣服和紡織品轉化為生物性原材料。

為期多年的分解設計計劃將在西歐和非洲加納進行試點,測試商業上可行但尚未規模化的最可行的分解技術。

該計劃首先深入研究生物學上關於自然分解的各種類型和情況。然後將這些方法與數百種已知的分解技術相匹配,以確定哪種是最佳模型。在試點階段,這些方法將在加納的首都阿克拉進行測試,阿克拉每週接收大約 1,500 萬件舊衣服。另外還將在阿姆斯特丹或柏林等,擁有更完善的廢物管理基礎設施的城市進行測試。與此同時,耶魯大學的人員將研究什麼是真正分解,以及如何分解。

在勞德基金會的資金贊助下,該計劃是其時尚材料組合的一部分

每年有超過三分之一的微塑料污染(約 500,000 噸)是自服裝中釋放出來的,其中大部分最終是流入海洋。

已知超過 60% 的服裝是含塑料製品,而且幾乎所有服裝皆是使用化學工序、染料和塗層製成的,該計劃的首要問題是:這些消費後的廢物將分解成哪些無害的物質?

所有分解技術皆透過這個機制進行篩選,該團隊已聘請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Scripps海洋研究所、加納大學和耶魯大學作為合作夥伴。

在分解進一步在當地證明可行後,聯合夥伴關係計劃將提出系統經調整後,將是可以在全球推廣的技術。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