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M與世界自然基金會(WWF)合作解決柬埔寨森林砍伐問題
發佈日期 2022.09.16
H&M集團與世界自然基金會(World Wildlife Federation;WWF)合作開發人工智慧決方案,減輕柬埔寨天然森林的壓力。
 
WoodAI,即人工智慧(AI)應用程式,是H&M與WWF於柬埔寨的合作創新開發技術,旨在支持服裝和紡織工廠減少對森林砍伐的潛在威脅。
 
WoodAI應用程式,可以快速識別木材種類,並支援製衣廠解決生質材料採購缺乏的問題。該程式可在工廠入口處,使用智慧型手機和微距鏡頭識別木材種類,協助工廠檢驗用於發電的木材是否來自H&M集團批准,而不會導致森林胡亂砍伐的問題。
 
WWF柬埔寨分會主任Seng Teak表示:「保護柬埔寨豐富的生物多樣性是基金會的使命。該國森林蘊含大量且正受到威脅的物種。因此,我們積極尋求新創技術,這款WoodAI應用程式,可以為受到威脅的森林發揮作用。」
 
為工廠提供技術以做出更好的決策,是有助於減輕森林的壓力,保護豐富的生物多樣性和穩定全球氣候的積極做法。對於時尚行業尤其重要,服裝製造過程所中需要的能源,是溫室氣體排放的最大來源。這些能源將用於洗滌和熨燙衣物等過程,大部份均來自煤炭、天然氣和木材等生物材料。
 
當與其他附加解決方案結合使用時,WoodAI應用程式能夠提供重要資源,以支援柬埔寨負責任地管理種植園和森林所需的努力。H&M目標是透過參與此類項目並作出更廣泛的努力,以維持健康的森林生態系統,並持續儲存二氧化碳。
 
減少森林砍伐,有助於全球氣溫上升範圍控制在攝氏1.5度以下,因此對於H&M實現2040年淨零排放的目標至關重要。
 
H&M柬埔寨區域經理Christer Horn af Aminne表示:「對於能夠在柬埔寨試驗這項新技術,且能找到合作供應商,有助於減少對柬埔寨天然森林的負面影響,令人振奮。」
 
柬埔寨環境部發言人Neth Pheaktra表示:「WoodAI應用程式為解決森林砍伐問題出了重要貢獻。我們鼓勵其他服裝品牌也能效仿,為支持人類和自然的長期利益,以及拯救天然森林和野生動物共同努力。」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