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經:臺灣等APEC七成員擬資料跨境傳輸辦法 排除俄中
發佈日期 2022.05.20
日經新聞報導,美、日、韓、臺在內七個亞太經合會(APEC)成員國已同意建立一套獨立於這個經貿合作論壇目前架構之外的個人資料傳輸辦法,目的在排除中國大陸和俄羅斯。

APEC現有一套名為跨境隱私保護規則(CBPR)的共同規範,共有九個APEC成員參與,分別為日本、美國、南韓、加拿大、臺灣、菲律賓、新加坡、澳洲、墨西哥。日經新聞報導,除澳洲和墨西哥之外,另七個成員同意建立一套獨立於APEC之外的全球新CBPR架構,並將積極邀請非APEC成員國加入。

俄羅斯和中國大陸雖都是APEC的成員,但部分成員對建立通行於論壇成員的個資辦法存有疑慮。

日經新聞報導,這七個APEC成員國將在現有CBPR架構之下,建立一套新的企業認證系統,並力邀巴西和英國加入。若有更多國家加入,此一新架構將發展成為類似歐盟現有的個資傳輸辦法。

日經新聞指出,這個新規定由APEC七個成員國獨力促成,與APEC無涉。現有的CBPR和七個成員國推動的新規範目前可能並行一陣子,與APEC尚待進一步協調。
 
 

  【資料來源:國際經貿服務網】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