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anologia 與 SGS 合作推動牛仔服裝的綠色生產
發佈日期 2022.05.26
SGS 與紡織設備製造商 Jeanologia 合作,將牛仔織品生產過程中造成的環境影響降至最低。
 
SGS 和 Jeanologia 研發了布料鐳射預覽技術(Light Sensitive Fabric Test),應對鐳射技術日益廣泛的使用,以大幅降低對環境的負面影響。
 
使用鐳射雕花可以顯著地减少耗水量和有毒化學物質(過錳酸鉀)的使用,除了可降低成本外,在最終產品中更可實現一致的表面紋樣。
 
SGS的測試是對牛仔布樣施以不同鐳射強度,預覽各種強度帶來的效果,並通過全球 Advanced Light Sensitive 100系統對織物質量進行客觀評分。它可以準確讓廠家看到多款牛仔布料對鐳射加工的反應,以及布料最適合實現對環境低影響的時尚飾面(天然和復古)。
 
Jeanologia 首席執行官 Enrique Silla 指出,我們的使命是透過顛覆性技術創建一個更道德、具可持續性與生態友善的紡織和服裝行業,除了改變採購模式外,還引入新的分析和標準化方法和技術。
 
SGS 全球 softline 副總裁 Yvonne Tse 補充道,我們很自豪推出這項支持時尚紡織品永續生產的服務。我們正透過鐳射雕花來减少生產過程中的水洗資源浪費,和有毒化學物質的使用來改變行業。對於那些希望利用更環保技術的製造商來說,鐳射雕花預覽技術是至關重要的一步。
 
今年年初, Jeanologia 更與紡織化學品專家 Archroma 合作,推出了一種牛仔布洗滌工藝的替代品。
 
該合作見證了Archroma和Jeanologia團隊在牛仔布洗滌上的努力,以及提出傳統牛仔布清洗加工的替代方案,包括絲光加工,此為牛仔布整理過程中用水最密集,且污染最嚴重的工段之一。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