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zing在纖維回收方面加倍努力
發佈日期 2022.11.11
總部位於奧地利的纖維開發商Lenzing,加入循環永續紡織品及服裝計畫(Circular and Sustainable Textiles and Clothing;CISUTAC),此計畫旨在移除大型閉環系統障礙,進而促進歐盟(EU)紡織品循環。
 
該計劃由比利時紡織品和塑膠研究中心Centexbel發起,歐盟透過Horizon Europe創新平台提供資金贊助。
 
CISUTAC合作夥伴將參與3個試點計劃:維修和拆卸、排序和循環設計,重點是纖維到纖維的回收。重心將放在棉纖維和聚酯纖維,於運動服、工作服和時裝中的應用。
 
行業合作夥伴包括:歐洲成衣暨紡織工業聯盟(Euratex)、迪卡儂、Södra、PVH、Inditex和Circular Systems。Lenzing將致力於開發符合自身企業戰略的纖維回收程序。
 
Lenzing循環計劃負責人Sonja Zak表示:「有效的紡織品回收是紡織產業面臨最重要且最複雜的核心問題之一,透過匯集專業知識並與夥伴合作,以尋求解決方案。」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