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普:亞太經濟體明年主導全球成長
發佈日期 2022.10.31
根據標普全球市場情報(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亞太地區經濟體明年將主導全球成長。

標普預測,亞太區2023年能有3.5%的實質成長,而歐洲和美國可能面臨衰退。
告中指出:「亞太地區占全球GDP的35%,因區域自貿協定、高效供應鏈和有競爭力的成本優勢,將在2023年主導全球成長。」
該公司將全球實質GDP的成長預測,由2%下修0.6個百分點到1.4%,遠低於2021年全球成長率5.9%,也不如標普預測2022年可成長2.8%。

儘管亞太地區以外的負面前景給全球經濟投下陰影,但標普預測,世界也許能避免徹底陷入衰退。

標普全球市場情報公司經濟研究的執行董事Sara Johnson說:「隨著亞太、中東和非洲溫和成長,全球經濟可避免衰退,但成長會微乎其微。」
該公司並補充說明,東南亞和印度將因為貿易「遠離中國大陸」進行多元化而受益。

但通貨膨脹居高不下、金融市場條件收緊,全球經濟狀況持續惡化,歐洲、美國、加拿大和拉丁美洲部分地區可能在未來幾個月就陷入衰退。歐洲和北美可能2022年底和2023年初面臨衰退,並可能透透過貿易和資本流動,對全球產生溢出效應。

惠譽評級(Fitch Rating)也預期美國經濟在2023年第2季進入「真正的衰退」,雖然依歷史標準而言相對溫和,「很類似1990-1991年的情況」。
 
 

     【資料來源:國際經貿服務網】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