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itex 與 Infinited Fiber Company 簽署 1 億歐元的三年期 Infinna 供應協議
發佈日期 2022.05.23
西班牙零售巨擘 Inditex 宣布一項為期三年的承諾,即購買 Infinited Fiber Company 再生纖維Infinna三成的產量,這是一款由 100% 紡織廢料製成的紡織纖維——交易價值超過 1 億歐元。

這項新的購買承諾對於 Infinited Fiber 計劃通過其首項擴廠計畫具重要意義,該工廠預計將於 2024 年開始運營,屆時 Zara 的所有者 Inditex 將開始採購 Infinna纖維。

在此次合作中,Inditex 和 Infinited Fiber Company 團隊的共同目標,是推動新的創新技術,邁向紡織品到紡織品的循環。

作為合作的一部分,Inditex 旗下品牌 Zara 推出專屬 Infinna 的膠囊系列。Inditex 表示,膠囊系列的大部分材料都是由與 Zara 服裝系列計畫合作夥伴西班牙非政府組織 Cáritas 合作採購的服裝所製成。該系列將“融合Zara 的時尚前衛風格,以及 Infinited Fiber Company 的創新紡織廢料再生技術。”

與 Infinited Fiber 的合作是 Inditex 永續創新中心的一部分,該中心是一個開放式創新平台,與新創企業、學術機構和技術中心合作,以促進和擴大新材料、技術和工藝的創新計劃,以減少時尚對環境的影響,並協助推進更永續和循環的解決方案。

Infinited Fiber 開發一種創新的解決方案,可將富含纖維素的材料(例如破舊且富含棉花的衣服)轉化為一種名為 Infinna 的新商標纖維,這種纖維的外觀和感覺皆像棉花,並可與其他材料再次回收利用。 Inditex 表示,有了這款新纖維,它將能最大限度地減少原始材料的使用,並推動更循環的服裝生產模式。

Inditex 永續發展總監Javier Losada 表示:「我們堅信創新是時尚產業競爭性循環未來的關鍵,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積極努力尋找解決方案,並尋找新的合作夥伴關係、工藝和材料,以實現紡織品到紡織品的回收利用。在新的創新計劃中與其他人合作——例如像 Infinna 這樣的新世代纖維——對於實現產業需求的轉型至關重要。」

Infinited Fiber Company 的執行長兼聯合創始人 Petri Alava 補充道:「Inditex 是世界上最大的時裝零售商之一,這筆交易是我們實現將 Infinna 打造成未來主流紡織材料願景的重要一步。看到由永續生產的升級,再循環纖維製成設計精美的作品,現在被推向市場供 Zara 的客戶享用。再次證明 Infinna 的多功能性,以及當偉大的技術與設計相結合時可以實現的永續目標。我們期待繼續與 Inditex 合作,讓紡織品循環成為日常現實。」
 
這筆交易是在 PVH Europe 之前宣布類似舉措之後達成的,與 Infinited Fiber Company 合作,以提升 PVH 旗下 Calvin Klein 和 Tommy Hilfiger 品牌在該集團提供的產品的永續性。 Infinna 將首先用於在歐洲為 Tommy Hilfiger 製作 PVH 產品,然後再擴展到 Calvin Klein 產品。

材料科學創新者 Pangaia 還與 Infinited Fiber Company 合作,該公司最近獲得 SCS 全球服務回收內容標準項下的回收內容認證。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