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AISIN公司將工廠排放廢氣中的CO2重新利用為熔爐的燃料
發佈日期 2023.06.09
日本AISIN公司宣布,已開始進行將其工廠排放出的廢氣分離二氧化碳(CO2)、回收和再利用的實際驗證。使用獨特的設備將一座鋁熔化爐產生的二氧化碳回收約1/100的量,轉換成甲烷作為燃料再利用。AISIN公司揭櫫至2035年將該製造生產排放的溫室氣體,減少到幾乎為零的計畫,並將透過實際驗證來提高所需設備的能力。
 
專門生產鋁鑄件產品的西尾壓鑄工廠(愛知縣西尾市)於3月起開始實施。使用吸收劑將鋁熔化爐排放的廢氣分離和回收CO2。然後讓其與氫氣反應產生甲烷,作為熔爐的燃料再利用。氫氣是利用太陽能發電水中提煉出來的。
 
致力於回收CO2、再利用和封存的技術稱作「CCUS」,目前此技術開發非常進步。該公司積極改進設備,訂定出到2025年度之前,能將一座熔化爐產生的所有CO2全部回收的目標。
 

【資料來源:台灣經貿網】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