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非營利聯盟 SAC 發布脫碳指南
發佈日期 2023.03.22
全球半數服裝和鞋類產業的召集人--永續服裝聯盟( Sustainable Apparel Coalition ,SAC) 為其成員推出脫碳指南,作為其脫碳計劃的一部分。該計劃於2022年推出,旨在促進採用基於科學的目標 (SBT) 並減少紡織和服裝產業的碳排放。脫碳指南為組織提供一個6階段流程,以承諾和設定 SBT、制定行動計劃和實現個別目標。

紡織與服裝產業每年排放的溫室氣體 (GHG) 佔全球溫室氣體 (GHG) 排放量的 2% 至 8%,必須加大力度促進集體行動,以實現到 2030 年前減少 45% 的目標,將全球變暖限制在 1.5 攝氏度以內。

SAC 企業成員將被要求在 24 個月內設定近期減排目標,並獲基於科學的目標倡議 (SBTi) 或第三方組織的認證。

SAC 一直與其成員合作,包括最佳實踐共享網絡研討會和同行學習會議,以擴大協作解決方案來應對氣候危機。該指南為流程的每項步驟提供全面的指導和資源,SAC 持續完善該指南,並與成員舉行同行小組會議,以了解他們的需求和期望。

SAC 還與 SBTi 等組織合作,以加速 SBT 在全球的採用和驗證。

SAC 制定了一個遠大的目標,作為其戰略計劃的一部分,即透過支持其企業成員實現脫碳來緩解氣候變化,並在消費品價值鏈中建立氣候適應能力。

SAC 執行長 Amina Razvi 表示:「目前,紡織和服裝產業還沒有走上 2050 年實現淨零排放的軌道。我們需要緊急轉型並加強整個產業的合作,以應對氣候變化的嚴苛影響。脫碳指南的發布是重要的一步,是努力為產業創造一條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統一途徑。相信透過與科學減碳倡議等組織的持續合作和夥伴關係,可支持組織成員承諾並設定他們的基於科學的目標,並共同努力,實現減排目標。」

基於科學的目標倡議(Science Based Targets initiative ,SBTi) 執行長 Luiz Amaral 表示:「在解決有史以來最大的問題「氣候變化」之時,必須藉助合作、雄心和創新的力量。這項新的指南可證明時裝業能迎接挑戰,還為其他產業的貿易機構提供可效仿的藍圖。為將 1.5 攝氏度控制在可及範圍內,保持經濟競爭力並實現全球淨零未來,設定基於科學的目標是至關重要的第一步。期待著這種合作推動無數企業,設定遠大的氣候目標和實現符合科學的確實減排。」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