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服裝業提出綠色承諾
發佈日期 2022.06.10
於今(2022)年5月10日,在達卡舉行的永續服裝論壇(Sustainable Apparel Forum, SAF)上,孟加拉商務部長Tipu Munshi表示,渠致力於確保孟加拉服裝業的綠色成長。
 
該論壇今年已是第三屆,邀請來自20多個國家/地區的50多名講者參與,會議議題包括:揭秘氣候行動(Demystifying Climate Action)、採購實務(Purchasing Practice)、環境、社會和治理(Environmental, Social & Governance, ESG)與綠色金融(Green Finance)、閉環:時裝業的循環經濟(Closing the Loop: Circular Economy in the Fashion Industry),以及盡職調查與立法(Due Diligence and Legislation)等。
 
該活動由孟加拉服裝交易所(Bangladesh Apparel Exchange, BAE)與孟加拉成衣製造商和出口商協會(Bangladesh Garment Manufacturers and Exporters Association, BGMEA)共同舉辦。
 
贊助單位包含(按贊助級別列順序):荷蘭駐孟加拉大使館(Embassy of Netherlands in Bangladesh)、國際棉花協會(Cotton Council International)、Epic Group、 Laudes基金會(Laudes Foundation)、Higg和H&M集團、孟加拉改善工作計畫(Better Work Bangladesh)、Prime Bank、bKash、Brac、Pacific Associates,以及Rahimafrooz Sola等。
 
孟加拉服裝交易所創辦人兼執行長Mostafiz Uddin表示:「在全球服裝供應鏈受到新冠疫情巨大影響後,今年的永續服裝論壇,我們聚集所有與時尚業相關的利害關係人,以加快孟加拉服裝產業的永續發展。這是一個較高層級的聚會,討論如何扭轉局面,以將產業永續發展的崇高目標轉化為有意義的實際行動」。
 
歐盟駐孟加拉大使兼代表團團長H.E. Charles Whiteley指出,孟加拉是否能成功轉型至綠色生態領域非常重要。孟加拉駐荷蘭大使H.E. M. Riaz Hamidullah補充:「促進孟加拉服裝產業的環境、社會和治理(ESG)不再只是說說而已,我們能透過分享各自立場,以確保繁榮發展」。
 
在論壇開幕典禮上,達卡北部城市公司董事長、孟加拉成衣製造商和出口商協會前秘書長Md. Atiqul Islam表示,建立一個綠色、負責任及合乎道德的服裝產業,不僅會為製造商帶來好處,亦有利於經濟。
 
渠補充:「我們必須牢記,這不再是一項僅由一方定義的工作。製造商和買家皆須共同努力,以確保整個生產符合道德和永續發展」。
 
即使孟加拉服裝業在安全、環保方面有所進展,但荷蘭駐孟加拉大使Anne van Leuwen表示:「對這些利害關係人推動產業的永續發展,仍有許多工作要進行,而合作是關鍵」。
 
孟加拉成衣製造商和出口商協會秘書長Faruque Hassan亦提到:「現今,我們的服裝工廠不僅更加安全,而且變得更有活力、更現代化、更節能、更環保。孟加拉是至今全球綠色服裝工廠數量最多的國家;共有160家孟加拉工廠被美國綠色建築委員會(US Green Building Council, USGBC)認證為具能源與環境設計領導力(Leadership in 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Design, LEED),其中48家還獲得LEED鉑金級認證。全球前100大服裝廠中,孟加拉的工廠占40家;此外,另有500家工廠正申請認證」。
 
渠補充:「孟加拉成衣製造商和出口商協會已加入聯合國時尚產業氣候行動憲章(Fashion Industry Charter for Climate Action, UNFCCC),目標是至2030年將溫室氣體排放量減少30%」。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