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for Good 將循環計畫擴展到美國
發佈日期 2023.02.15
Fashion for Good 啟動了 Sorting for Circularity USA 計畫,這是一項專注於北美紡織品到紡織品回收產業的新舉措。

為確保舊紡織品得到極佳和極高的最終用途,必須理解和評估紡織品到紡織品回收的商業案例。這項為期 18 個月的研究成果,將指導選擇適當的投資,以及擴大回收、收集和分類創新的步驟。

美國循環分類計畫由 Fashion for Good 領頭,得到品牌合作夥伴adidas、Inditex、Levi Strauss和 Target ,以及作為第三方的 Eastman、H&M 和 Nordstrom 的支持。

Fashion for Good 董事總經理 Katrin Ley 表示,很高興能擴大 Sorting for Circularity 計畫的影響範圍,並打入北美市場。

鑑於消費市場的規模,美國提供了一個重要的機會,有可能產生巨大的有益成果。而歐洲和印度等廣大地區計畫成功後的消費後紡織品狀況,該計畫將為做出明智的基礎設施和投資決策奠定基礎,並為以回收為基礎的創收提供有力的商業案例。

隨著廢棄紡織品數量逐年增加,紡織品廢料目前是美國廢物流中成長最快的一部分。85% 的紡織廢料已遭掩埋處理,儘部分被回收利用。目前對回收纖維的需求正在成長,但廢棄物來源並不容易獲得。了解破舊紡織品的材料成分、體積和位置,以及提高紡織品回收的可及性,是促進”紡織品到紡織品”回收發展的關鍵組成部分。

產業可能會收集使用過的紡織品,藉由分類以獲得最佳和最高質量的最終用途,並透過擴大紡織品收集和分類的基礎設施,來滿足對回收商品原料不斷成長的需求。美國循環分類畫由 Fashion for Good 發起,旨在解決並確保”紡織品到紡織品”回收的原料供應。

Sorting for Circularity USA 計畫吸取 Sorting for Circularity Europe 和 India 的經驗教訓,旨在透過對美國紡織品廢料的構成,進行最準確的評估,來加快紡織品回收的機會。

該計畫旨在透過兩個目標來實現:進行徹底的消費者調查,以繪製服裝自衣櫥到最終廢棄的路徑;並使用 Matoha 提供的近紅外光譜 (NIR) 技術,徹底分析消費後紡織品,以確定它們的成分。

物料諮詢公司Resource Recycling Systems (RRS)也是該計畫的共同執行者,將與紐約州永續材料管理中心一起領導消費者調查的傳播和分析,並將在諮詢團體 Circle Economy 和 SMART 的協助下,在全美開展紡織品成分分析。最大的廢舊纖維貿易組織之一 SMART 將與其舊服裝和纖維產業的成員協調參與該計畫。Circle Economy 是歐洲計劃的共同領導者,將指導廢棄物分析技術的使用。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