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人推出聚酯的二氧化碳排放計算器
發佈日期 2022.04.27
Teijin Frontier Co, Ltd 開發一個專有系統,應用於計算企業在聚酯纖維生產過程中,所產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並最終希望使用該系統對其產品進行全生命週期評估。

帝人集團的纖維和產品加工公司Teijin Frontier表示,新系統根據其製造基地的數據,計算公司聚酯纖維生產過程所產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新工具還比較了石化基纖維和再生纖維之間的二氧化碳排放差異,以定量評估效果。

該系統有助明確哪些流程需要改進,藉以進一步降低環境負荷,並且可以考慮採取更好的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的措施。

Teijin Frontier 已開始使用該系統評估聚酯長絲和短纖維生產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並將逐步擴大範圍,涵蓋機織和染色紡織品。該公司還計劃鼓勵合作夥伴採用該系統。

Teijin Frontier 在其“Think Eco”環保倡議的指導下,正努力提高其環境價值,包括透過生態友好型工廠管理,以及開發適用於從服裝到工業材料等應用的綠色材料和產品。透過實施和進一步改進新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計算系統,加強對實現循環經濟的貢獻。

該公司於去年底加入 Fashion for Good 以發展其永續發展的雄心。

Fashion For Good 是一個全球平台,旨在促進服裝產業的永續創新。 Teijin Frontier的加入,將擔任評價 Fashion For Good 創新者的角色,評估其取自紡織廢料製成的化學回收聚酯粒的質量,並加以生產製造,確保永續紗線的品質。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