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來料加工成衣出口11個月內帶來逾47億美元的收入
發佈日期 2023.03.16
根據緬甸成衣製造商協會(MGMA)的統計,在2022-23財年的前11個月(2022年4月至2023年2月),來料加工(CMP)成衣出口創匯逾47億美元。緬甸的成衣業由當地企業家、中國大陸、南韓、日本及泰國經營。緬甸將這些行業的產品出口到中國大陸、泰國、新加坡以及歐洲國家。

緬甸勞工部副部長U Win Shein視察了在Hlinethaya鎮Shwelinban及Shwe Thanlwin工業區的成衣廠。他說,工廠管理者要了解熟練工人對及時出口產品的重要性,並呼籲業主與勞工、員工建立平等的關係,遵守和執行工作場所的規定。成衣業是就業機會的主要來源,非常注重技術勞工。雇主和員工可以從彼此的合作中獲益。員工應繼續努力工作,貢獻自己的能力。勞工部負責頒發國家級就業證書,以推薦勞工技能水準。為實現這個目標,評估中心將和合作部門攜手,在大量勞工的成衣廠中設立評估中心,以評估他們的技能,同時不中斷他們的工作程序。

目前,該國共有738家工廠,其中505家是成衣廠,48家是製鞋廠,8家是假髮廠,還有117家生產箱包、運動服裝、運動鞋和襪子的工廠。
 
 
 
 

  【資料來源: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