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紡首創「衣to衣無限循環」永續制服 企業綠色採購有望翻倍
發佈日期 2024.03.12
新光紡織永續服裝投入資源推動創新,繼無限衣計畫(INFINITY SHIRT PROJECT,簡稱ISP)之後,首創「衣to衣無限循環」,可完整回收再製,真正做到資源再利用,有效降低對新原料的需求及環境衝擊,讓衣服的一生能夠無限循環。

包括新光產物保險、遠雄海洋公園、台新金控、台泥集團的三元能源科技等,皆與新光紡織團體制服合作,未來新光紡織團體制服也將為銀行、軍警、校園、醫護、交通等各行各業提供永續制服服務。

新光紡織總經理張瑞南表示,ISP計畫於2020年首次在法國巴黎Premiere Vision紡織面料展亮相,展示第一件完全導入ISP的襯衫,整件襯衫包括布料、內襯、鈕扣、衣領與襯墊等,甚至包裝外盒,全都以100%可回收的單一原料寶特瓶紗製作而成,是在業內最早提出及發展出單一材質全回收的公司。

新光紡織期望透過改變紡織品的循環革命,讓衣服的一生能夠達到100%回收,因此以「衣to衣無限循環」的經營理念,朝向零廢棄的永續目標前進,堅信回收的本意是要讓物質可以有效循環,而不是耗費更多能源。

除了企業團體制服外,新光紡織更推出同有ISP理念之子品牌「FYNE」,是全臺灣第一家100%使用循環布料、單一材質的環保服飾品牌,可無限循環的理念讓消費者也能一同參與,透過「FYNE」平台購買環保永續服裝。從上班族的西裝、休閒的運動服、到保暖的羊毛外套與鋪棉圍巾等都是100%可回收。
 
 
【資料來源:紡織產業推動計畫】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