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osung首次將生物基spandex商品化
發佈日期 2022.08.26
韓國曉星Hyosung公司的纖維部門Hyosung TNC成功自玉米中提取spandex,並將世界上第一個生物基spandex商業化。

該公司自玉米中提取天然材料,研發生物衍生spandex -- Creora Bio-Based,並獲全球環保認證。該公司聲稱,與傳統產品相比可減少 23% 的碳排放。
 
Creora Bio-Based spandex使用獲得美國農業部環保證書的玉米衍生物質,替代部分煤炭及石化提取原料。
 
玉米衍生物質長期以來使用於一般纖維、包裝紙、化妝品和液體洗滌劑,但不適用於spandex等高功能紡織品,因為技術限制,無法提供獨特的彈力性和回彈性。Hyosung TNC經過一年多的研發努力,首次成功實現生物基spandex的商品化。
 
根據國際環境影響標準的評估技術生命週期評估,與傳統的spandex產品相比,將Creora Bio-Based應用於產品後,可減少39%的用水量和23%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2022 年 6 月,Creora Bio-Based 獲 SGS頒發的全球環保認證 Eco Product Mark。
 
環保產品標章授予使用環保原材料、對人體無害、透過以 ESG 為導向的管理,以環保方式生產的產品。
 
隨著歐盟宣佈全面實施碳邊境調整機制 (CBAM)之下,全球對生態友好型生物材料的需求正在上升。
 
全球市場調查機構Data Bridge預估,到2029年,全球生物纖維市場將以年均5.5%的速度成長。
 
Hyosung董事長Hyun-joon表示:「我們將大力和全球品牌合作,並拓展環保產品業務」。
 
Hyosung TNC將首先在Gumi(龜尾市)等韓國生產基地製作生物基spandex,然後再透過越南等全球生產基地增加產量。
此外,透過計畫與全球時尚品牌的合作,不斷增加其產品對天然原材料的使用。
 
Hyun-joon表示:「我們將透過穩定開發,包括生物可降解纖維在內的下一代環保紡織品,發揮產業領導者的關鍵作用。」
2021年,Hyosung利用廢棄的漁網開發再生纖維,並對其解聚設施進行進一步投資。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