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表示 東協國家需密切合作推動綠色能源計畫
發佈日期 2022.06.20
印尼駐新加坡大使館和印尼工商會於本(2022)年6月14日聯合舉辦「印尼—新加坡商業論壇」,星印(尼)兩國官員暨商業領袖共同商議綠色能源與永續發展的合作契機,及印尼當前經濟發展與投資機會。

新加坡人力部長兼貿工部第二部長陳詩龍表示,新加坡與印尼及其他東協國家共同商討氣候變化行動合作計畫議題包括:
(一)擴大碳信用及再生能源國際市場與貿易活動;
(二)打造新供應鏈促進綠色能源相關貿易活動等。

陳詩龍部長指出,要落實綠色能源計畫,不僅需要各別國家政府積極推動綠色措施,各國之間更需要緊密合作。建議印尼可將本年11月舉行二十國峰會(G20)作為探討綠色能源合作計畫的平臺,在G20峰會上提供清楚的方向,讓各國瞭解如何攜手合作,同步推動綠色能源措施,透過投資或創新方式共同取得淨零排放的良好成效。

印尼經濟事務統籌部長艾爾朗加(Airlangga Hartarto)表示,印尼和新加坡在再生能源項目及水力、風力與太陽能發電等的研發有許多合作機會,印尼已於本年5月宣布能源轉型倡議,強調印尼承諾逐步減少化石燃料的使用。短期內印尼需面對俄烏戰爭所導致的能源價格攀升等問題,長期而言印尼需實現人民能負擔得起的綠色能源。實現能源轉型需三要素:(一)運用科技;(二)達到經濟規模效應;(三)透過綠色融資將兩者結合。在即將來臨的G20峰會上,印尼將向全球展示綠色能源項目。

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GIC)首席投資官鍾哲雄表示,印尼有能力成為綠色能源領域的領導者,因為從天然資源層面來看,印尼具備豐富的水力、地熱、風力與太陽能等各類再生能源資源,吸引國際投資者關注綠色能源融資機會。
 
 
   【資料來源:投資臺灣入口網】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