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高油價,美能源政策鬆動
發佈日期 2022.03.24
據美媒報導,在國際油價飆升和通膨壓力下,美國政府採雙管齊下因應措施:對外尋求與沙烏地阿拉伯特、委內瑞拉或伊朗等合作開拓油源,對內則是3月9日在CERAWeek 能源會議上要求美石油業者時提高產能。

過去1年多來拜登政府擱置美加跨越十幾州的「拱心石輸油管道」計畫,還凍結百分之二十六的聯邦土地的新鑽探租約,惟目前美國近八成的能源消耗來自化石燃料,每天消耗大約兩千萬桶石油,約佔全球總量的五分之一,不易擺脫對化石燃料的重大需求,相關業者對聯邦政府近期釋出提升產能之善意,仍持保留態度,聲稱倘美政府不再試圖讓能源業者破產,願意幫忙提升產能,並要求政府確認使用所有可用能源來恢復能源獨立性,為市場需求提供確定性。

業者另要求開放更多聯邦土地用於能源開發,縮短核准鑽油執照的時程,目前聯邦政府對申請開發油源需要60到90天核准,反觀德州政府批核則僅需2天;此外,數以千計的鑽油案卡在訴訟戰之中,無法進入實質開發階段。

然而,面對能源衝擊,仍有反對石化業者聲浪。因為氣候變化的壓力並未緩解,尤其美西的野火季節一年比一年發生得更早,居民危機意識提高,近日有兩百多個環境和原住民組織,要求拜登總統引用通常在戰時使用的國防生產法,使企業生產太陽能電池板、風力渦輪機和其他環境友好型材料。
 
 
【資料來源: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